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谈计划 明重心 定任务----鄂托克旗高级中学教务教研工作会议

谈计划 明重心 定任务----鄂托克旗高级中学教务教研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09日 09:29:07 访问量:814




谈计划 明重心 定任务
鄂托克旗高级中学教务教研工作会议

为了进一步抓好教学常规,创新教研方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3月7日,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议,会议以教务处、教研室工作计划为指导, 结合学校提出的“聚焦课堂改革 ,提升教学质量”的工作目标,对本学期的教育教学、教研工作做了详实的安排部署。本次会议由杨占彪校长主持。

我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杨占彪、副校长高明,教务处主任邱丽芳,教研室主任马晓亮、教务、教研工作人员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教务主任邱丽芳首先解读了教务处工作计划,并就本学期工作的重点疫情防控、课程建设、研究性学习进行了布置和强调。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教研室主任马晓亮解读教研室本学期工作计划,对2022年教学教研工作展开了新的思路,在原有教研室工作内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优秀预习学案编写评选”、“围炉读书会”、“教研组长述职报告”等一系列活动的安排,将教学教研活动落到实处。同时两位主任都强调以后的工作一定做扎实,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制定的制度和方案执行,不懈怠,不敷衍!

最后副校长杨占彪对所有参会人员提出建议和要求并作了总结性发言。凡是领导安排的工作不能有为难情绪,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教务教研千头万绪,各方各面都要协调好。

       他还强调:学校要抓住教学这个核心,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认真实施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提升教师核心素质、疫情防控不放松等重要工作任务。特殊的新学期,全体教师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奋进在教学改革的浪潮中,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本次教学教研会议的召开,既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气氛,又使教学教研工作向着科学、务实、有效的方向顺利发展!


供稿|教研室

编辑|陈星彤

审核|梁   杰

编辑:教育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鄂托克旗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旗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