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潜心教学 静待花开——市级优秀班主任候选人 梁杰

潜心教学 静待花开——市级优秀班主任候选人 梁杰

2021年07月21日 13:57:22 访问量:782

潜心教学  静待花开

         ——梁杰老师先进事迹材料

个人简介


梁杰,男,中共党员,大学本科,2009年8月参加工作,自工作以来担任班主任工作10年,现任鄂托克旗高级中学高314班班主任,2018年起任学校办公室主任,2020年起任副校长。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关爱学生,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严于律己,在班级教育教学中成绩突出,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称号,2015年荣获旗级优秀青年教师称号,旗级名教师。所带272班和314班先后获得旗级“温馨教室”暨先进班集体称号,所带314班获得市级“温馨教室”暨先进班集体称号。具体事迹如下:

  教育教学       

一、立德树人,无私奉献


梁杰老师始终坚持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把“爱”作为与学生相处的桥梁。在教学中,敢于创新,敢于突破,积极创设学生喜闻乐见的新课堂。在教学工作中,尊重同事,热爱学生,受到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课堂给了他驰骋的天地,党的教育事业让他大展身手。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党的严格要求下,勤修师德,树好旗帜。该同志对教材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认真钻研探索,充分了解教材的章节结构、重点与难点,面对不同的学生设计不同的教学方案。在备课活动上,积极虚心的参与听课,评课,从同事的身上学习好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并且积极和自身印证,以求突破。在业务上,积极研究历年考题,在自己研究的同时和全部老师进行请教和讨论。在教学工作中,热情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针对性地给学生提出建议和要求,不盲目地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积极寻找学生的闪光点加以赞赏,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先后荣获学术论文二等奖、自治区青年教案设计大赛二等奖、全旗优秀青年教师、鄂尔多斯市优课、旗级教学能手、全市高中地理高效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旗级公开课、全旗名教师等荣誉。

作为一名班主任,梁杰老师肯花心思,肯动脑筋,班级管理严格,方法灵活多变。设立多种评价机制激励学生,使每个学生既具有“服从集体、服从命令”的思想,呈现“活而不乱,严而不死”的良好班风班貌,又具有“个性张扬、百花竞放”的个性特长,形成了“收放自如,张驰有度”的治班方略。

二、明确工作方向,树立学生自信


班主任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管理者和家长与学校的沟通者,梁杰老师一直坚持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学生的认可,坚持以身作则的教育理念,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要做好,要求学生做好的,自己要做早。认真组织每次主题班会课和心理健康活动课,抓好两操,自习课等常规管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次在学校德育工作学生量化评比中,名列前茅。

考虑到高中学生正直青春期,是世界观,人生观发展变化的重要阶段,同时课程的设置增多,知识点的复杂、难度加深,也面临着的高考这一实际问题。梁杰老师注重实际问题的引导,不至于使学生在学习中,因压力的加大而产生两极分化,甚至迷惘,对前途失去信心。

三、发挥纽带作用


梁杰老师积极主动地和各科教师联系,协调学校各方面的教育力量,发挥好纽带作用。尊重任课教师的意见,同时把他们当作班级的主人,凡事都主动地同任课教师协商,倾听、采纳他们的意见。能够慎重地处理学生和任课教师的关系,在处理师生矛盾时,尽量避免激化矛盾,平时注意到多教育学生,让学生懂礼貌,尊重老师的劳动,树立老师的威信,增进师生情谊。

四、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在疫情期间,积极安排学生的线上学习,设计个性化的教学内容。每天坚持在线授课,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对班上参与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主动与其家长交流并帮助解决困难,坚决不让班上一个孩子掉队。在教学中使用多种形式开展教学,通过升学E网通、钉钉、微信授课,不断提升学生线上学习的主动性。

昨天已经过去,未来在于耕耘,梁杰老师坚信:只要努力工作,勤奋施教,收获定会一年胜过一年。



编辑:教育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鄂托克旗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旗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