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鄂托克旗高级中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鄂托克旗高级中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2021年06月05日 14:02:25 访问量:76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鄂托克旗高级中学第20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暨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守初心薪火相传,固使命勇于担当,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2021年6月4日,鄂托克旗高级中学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20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师生们用嘹亮歌声唱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深情,献礼建党100周年。凝聚团结魂、永远跟党走,我们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园需要艺术,艺术美化学校。校园文化艺术节,作为学校高水平的综合艺术活动,不但丰富了全校师生的文化生活,而且促进了校园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是青春的力量,时代的颂歌。艺术点亮人生,青春属于我们。

六月骊歌唱鄂中三载 ,梦想启航展鸿鹄壮志。又是一年春风桃李,又是一年毕业花季。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本届毕业生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更预示着一种期待、一份责任。踏歌逐梦行将远,凯旋相逢亦少年。

序幕

开场舞蹈《盛世欢歌》

主持人上场

参加毕业典礼嘉宾

李文光校长讲话






三年高中生活,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三年学习备考,我们踏着荆棘,却闻到万里花香。忘不了每天披着星光起床,带着惺忪奔向教室;忘不了每天埋头于书林,沉浸在题海;忘不了考试前的焦虑难眠和考试后的如释重负;忘不了那些曾经蘸着激情,书写在课桌角的青春誓言……




第一篇章:青春心向党 礼赞百年路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国梦。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信念坚定,更加斗志昂扬!



歌曲《建党百年——少年》表演者:321班高原、李元朝


  朗诵《英雄》表演者:郭金涛、郝鑫悦  

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表演者:330班付雨莎、赵舒玥等


六重唱《萱草花》表演者:高二音乐班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演者:330班、331班


第二篇章:青春不散场 岁月成芳华


回溯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太多的人用青春和热血,筚路蓝缕,不畏牺牲,艰难探索,进而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感谢所有负重前行的亲人们,今天的我们正青春,沸腾澎湃,热情洋溢!我们用洒满汗水的高中时光,致敬我们的青春!


舞蹈《在灿烂阳光下》表演者:高三年级学生


歌曲《人无梦想枉少年》表演者:318班王雪玲、王雪纯等


校长、党支部书记颁发毕业证

时代和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担当。将在学校里转录合成的知识“基因”,在广阔的社会实践中充分“有意表达”。时代是出卷人,历史与未来是阅卷人,同学们要努力做好时代变革的答卷人。


毕业生代表向学校献礼、讲话

成长是一场永不设限的远行,步伐轻快而又无比坚定,而少年时期,便是我们一生中最美的风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们既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也将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矢志奋斗,与爱同行,昂扬自信。


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表演者:刘馨月、郎晓斌等

学生代表向教师献花、班主任寄语

各位老师爱生如子,用挚爱关注每一位学子,用追求放飞每一个理想,用微笑面对每一个困难,用智慧迎接每一次挑战,用鼓励坚定每一个进步,用奉献影响每一位学生。


歌曲《星辰大海 前程似锦》表演者:高一音乐班




第三篇章:青春展流韵 缤纷满校园


鄂托克旗高级中学建校六十三年,活力满满,各种社团活动,异彩纷呈。艺术象征着活力,艺术昭示着着进取。让我们用青春、用活力、用热情去展示才华,超越自我。


舞蹈《shake it》表演者:318班李颖、李静等


合唱《你的答案》表演者:323班

舞蹈《青春色彩》表演者:324班

歌曲《大鱼》表演者:326班郭原、张欣怡等

合唱《祖国颂》表演者:表演者:320班


舞蹈《霍元甲》表演者:327班郝婧琪等


吉他弹唱《平凡之路》表演者:329班程佳鑫

歌曲《光明》表演者:328班苏義茹、高雪蛟

歌伴舞《乌兰巴托的夜》表演者:331班杨祖明、李雯等

小品《课堂趣事》表演者:331班方越、段朝博等

古筝独奏《梦里水乡》表演者:于代丽老师

舞蹈《power》332班表演者:郭盼盼、顾银辉等




终篇:告别是新的开始


孟夏草长,弦歌不辍。所有的美好都将定格在这个不一样的夏日。

望着你们即将离去的身影,我们有太多的不舍;看着你们朝气蓬勃的面庞,我们有了更多的欣慰。母校将永远祝福你们,永远期待着你们捷报频传!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母校诚挚地希望你们永远记住回家的地方——鄂托克旗乌兰镇都斯图路北——鄂托克旗高级中学。



END


文字 | 高  佳

排版 | 陈星彤

图片 | 刘丽娜 罗承伟

审核 | 梁  杰



编辑:教育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鄂托克旗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旗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