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鄂托克旗高级中学2022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鄂托克旗高级中学2022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22年04月08日 09:04:05 访问量:944


凝心聚力   潜心育人

鄂托克旗高级中学2022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鄂托克旗高级中学建立于1958年,是鄂托克旗唯一一所汉授高级中学,校园环境整洁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2003年评为自治区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13年评为鄂尔多斯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有专业的艺术、体育教师团队,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艺体人才,学校特长生本科升学率达90%以上,部分学生考入了西安美院、天津体育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等重点院校。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校特色办学,拓宽学校高考升学渠道,同时也为了给我旗初中艺体特长生升入普通高中创造机会,学校根据市教育体育局招生要求,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制定鄂托克旗高级中学2022年艺体特长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

符合鄂尔多斯市2022年中考报名条件,在体育、美术、音乐方面有特长的全体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招生类别及人数

特长生计划招生40人,具体名额分配:音乐5人、舞蹈5人、田径(男)10人、美术10人、男足10人。

三、测试内容

㈠项目及分值

1.音乐:声乐类考生要求有较好的嗓音条件和音乐节奏感,器乐类考生要求有乐器专项训练基础和较强的音乐节奏感,声乐(歌唱80分,模唱10分,节奏10分)、器乐(演奏80分,模唱10分,节奏10分)。声乐、器乐两项都考的考生只能选一项计分,另一项作为参考。

2.舞蹈:身高要求,男170CM以上,女160CM以上,舞蹈成品不超过5分钟,音乐自备,考试内容包括:剧目60分,软开度(腰、胯、腿)30分,技巧(跳、转、翻)10分。

3.田径:100米、800米、立定跳远和原地推铅球(4公斤),每项各占25分,其中100米、800米和原地推铅球(4公斤),成绩计算参照高考体育测试,立定跳远成绩计算参照国家体质健康评分高三标准计算。

4.足球:运球过杆射门(20分)、5*25折返跑(20分)、男28米踢准(20分)、比赛(40分)四项。

5.美术:鄂尔多斯市教育局考试中心组织的统一考试,具体考试详情查询鄂尔多斯教育在线。

㈡测试准备:

1.参加测试考生需带二代身份证于测试当日8点前到鄂托克旗高级中学报告厅统一报到

2.疫情期间服从鄂托克旗高级中学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出示三码,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进行体温检测。

四、测试时间:2022年425日上午8:00

五、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鄂托克旗高级中学2022年艺体生报名入口。

报名开始时间:2022年4月7日。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4月21日。

六、录取办法

㈠音乐、舞蹈、田径和足球专业测试按成绩高低发放合格证,合格证比例为各专业招生计划数的1-1.2倍。美术以鄂尔多斯市教育局公布成绩为准。

㈡中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我校最低控制线。按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音乐、美术和体育最低控制线在中考成绩公布后,特长生网报志愿开始前分别公布。

㈢音体美特长生入学后和学校签订《特长生培养协议》不得放弃特长生训练,不得转为普通文化生。

咨询电话:杨老师:137****3689

             邱老师:139****5077

             邵老师:131****1678  

             石老师:136****4841



编辑:教育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鄂托克旗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旗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