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容校貌 > 鄂托克旗高级中学开展“我的中国梦——缅怀英烈”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鄂托克旗高级中学开展“我的中国梦——缅怀英烈”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2017年04月17日 10:24:36 来源:共青团鄂托克旗高级中学委员会 访问量:18767 作者:鄂托克旗高级中学团委

 

鄂托克旗高级中学开展“我的中国梦——缅怀英烈”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掘中华革命文化内涵,以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缅怀英烈”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2017年3月28日至4月1日,我校团委老师及计算机老师在微机室,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集中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打开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专栏,同学们点动鼠标,向革命英烈鞠躬,并签名寄语,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肩担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网上祭英烈不仅是个仪式,更是通往中华民族精神的桥梁,本次逐班开展的网上祭英烈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学子慎终追远,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达到了预期目的。

活动期间,我校还开展了主题班会、倡议活动等线下祭英烈活动。

2017年4月1日,我校利用课间操时间,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缅怀英烈,文明祭奠”的倡议活动,旨在倡导全校师生慎终追远,珍惜幸福生活。我校德育处主任张廷有老师题为缅怀英烈,文明祭奠倡议,他呼吁广大师生文明祭奠、文明出行,用低碳环保的植树、网上寄语等方式表达对先辈的追思和缅怀,并希望全体师生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亲人的情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我的中国梦——缅怀英烈”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是我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阵地,坚定了同学们的远大理想,传递了正能量。(共青团鄂托克旗高级中学委员会)

慎终追远,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缅怀英烈,文明祭奠”倡议活动

编辑:郭立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鄂托克旗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旗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